blank

@M豆糖糖
头像id=46221486

格式塔心理学

整体与部分“存在这样一种前后关系,即不能用分离的部分事物的特征来推论整体的特征,但与此相反,整体中部分的情况则明显地是由其整体的内在结构的规律性来决定的”。


Gestalt Psychology,又称完形心理学,西方现代心理学的主要流派之一,也是最著名的艺术心理学。其学说重在脑波立场与视觉反应的关系,认为知觉经验服从于某些图形组成的规律,这些规律也叫格式塔原则,包括图形和背景原则、接近性原则、相似性原则、连续性原则、完美图形原则等。客观刺激物依照这些原则被知觉为一定的有意义的图形。


格式塔心理学是西方现代心理学的主要流派之一,根据其原意也称为完形心理学,完形即整体的意思,格式塔是德文“整体”的译音。“格式塔”(Gestalt)一词具有两种涵义。一种涵义是指形状或形式,亦即物体的性质,例如,用“有角的”或“对称的”这样一些术语来表示物体的一般性质,以示三角形(在几何图形中)或时间序列(在曲调中)的一些特性。在这个意义上说,格式塔意即“形式”。另一种涵义是指一个具体的实体和它具有一种特殊形状或形式的特征。


*定义来源于1、社会心理学 2、《钟城杀人事件》北山猛邦P9注释 3、baidu百科



-----------------------------------------


16号和麦萌吃饭

19号打印准考证

25号考完试

31放假

评论

© blank | Powered by LOFTER